close


初次邂逅diptyque無法用一個辭彙總結

第一個想到的辭彙是典雅



話說最近去逛了信義的周慶

難得來一次

就直奔10|10香水品牌diptyque

果然~沒讓我失望

手繪的瓶身貼紙,真是太優雅了!

櫃姊十分親切,讓我兩隻手試了3種味道

雖然我是來把禮卷用掉的

當下在「影中之水」跟「小蒼蘭」兩種味道間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決定是影中之水!!

影中之水這款香水令人想起綠色的河畔花園,

混合了保加利亞玫瑰及黑醋栗葉,現在也是Diptyque的暢銷產品之一。

 香調:花香/果香/綠色香調

成分:黑醋栗葉,保加利亞玫瑰

可配搭的蠟燭:Baies漿果香




乍聞之下以為是木質調性的味道

但隨著香味的擴散以及體溫的作用

漾開的玫瑰花香味是非常沉穩濃郁的

才發現如櫃姐所述

是花香基調的淡香水

那種香味的擴散讓我聯想到

染料進入染缸的狀態

徐徐緩緩的將四周改變


沒有宮廷華麗的感覺

彷彿...

對!就像是英是小莊園的感覺

不是精細修剪的枝芽那般的端莊

而是樸實帶有野性的感覺

怪不得讓我覺得有木質調的特性

莫不說

diptyque的香水總是讓人有...

像小品散文那般的回味。





當日戰利品



分享一個連結:我是看了這篇文章才升火的~香水茶‧刀郎:水中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