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PO是我認識的大哥,剛好這次他去日本遇到相關的理賠事項。由於他文件跟程序處理得蠻仔細,也較完善。

所以經過他的同意,我轉PO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其中有一份的旅綜險是由我們富邦信用卡提供的,所以他有詢問我相關事項的部分。

 

以下是正文:

有關旅行時因班機延誤,對於旅遊不便險的認識,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歡迎有興趣的人針對班機延誤不便部份一起討論分享一下,如我認知有錯誤也請指正喔!
當然各家保險內容及收費不同,希望能做為大家下次出遊時選購的參考。

討論案例:這次我和家人出國自助旅行五天,用台北富邦信用卡刷了酷航來回全額機票,另外買了國泰產險的旅平險(網路投保,有兩個保單號碼),而我在日本成田機場時只向掛行李的櫃檯拿了二張延誤證明書(早知道該多拿的),不會說日文,英文只會一點簡單的會話。


1. 因支付機票或一定比例團費,刷信用卡所擁有的旅遊不便險,和另外買的旅遊平安險的不便險,理賠內容以前以為是一樣的,但這次經驗才知道,有可能是不同的喔!像台北富邦信用卡的旅平險,只支付班機延誤所產生的必要且合理的費用,最好是用同一張信用卡刷卡消費,若用現金的話則須檢附正本收據,而我是用現金消費(早知道就吃比較貴一點的午餐),收據正本有留;對於班機延誤這大事,是沒有任何賠償的,也就是說你如果沒有任何必要的消費,就不會有任何實支實付的賠償;而國泰的旅平險,則是只要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就定額給付,不用檢附收據。


2. 班機延誤理賠的先決條件是定期航班,且需延誤四小時以上(單獨保富邦產險的旅平險的理賠條件則為六小時以上,台北富邦信用卡的綜合保險則只要延誤四小時以上就會理賠班機延誤費用)。


3. 理賠申請時,單獨購買的旅平險每份保單都需檢附航空公司開立的延誤證明,內容須記載航班編號、出發年月日、延誤時間、延誤事由、旅客姓名等(國泰產險客服說的),而另需檢附的登機證,國泰產險客服說可以給影本,但須註記「正本另有用途」;富邦產險的客服說可以給影本辦理。


4. 因此我若要向兩家申請理賠的話,問題就是少了一張航空公司的延誤證明書正本,所以要做出選擇是否捨棄信用卡旅平險的申請,而且那份酷航的延誤證明書,早就打好一堆讓你索取,但不會打上你的姓名,代理的航空公司人員說這就是公司發的證明,沒有其他的了,所以只好試著申請看看。


5. 發現保險公司雖然會附理賠的說明文件,但是沒英文對照啊!有人可以告訴我,「請給我一份延誤證明書,我要申請保險理賠,上面要註記旅客姓名」、「請在登機證上塗寫的地方核章表示正當性」等正確的英文要怎麼說啊?


6. 對於選擇自助旅行的人,出國最好要保旅平險,尤其是選擇廉價航空的時候,這樣應付突發狀況比較有餘裕。

文件1  

文件2  

此文章由Jeremy臉書轉PO

本人是有協助相關部分

 

其實理賠部分算是已經寫的很詳細~

國泰產物的旅遊綜合險:

1.班機延誤4H以上理賠4500(定額),最多兩次。去回程都有理賠<<<很重要有的公司旅綜險沒有

 

不過我還是有再詢問理賠再度做確認(應該要的,多學習)

富邦信用卡的不便險的確就是四小時班機延誤的理賠(為了避免有延誤時段的爭議,請記得訂機票要訂四小時之後XDD)

 

富邦產物的旅綜險
因原航空公司無法在六小時內提供替代航班,為了要繼續原訂行程,故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這一段的交通費是可以賠的。
富邦產物是採用實支實付的部分,可以理賠的範圍是比較大的。

仔細看過這些資料之後,覺得除了自家的富邦旅綜險之外,似乎再加個國泰產物的旅綜是最完整的組合。(因為才多一點點$)

出國旅遊的朋友都會建議您要加保旅綜險唷~

 

理賠準備的文件有:
1.理賠申請書
2.存摺影本
3.原航班電子機票
4.班機延誤證明(正本) <<<記得多要幾張
5.信用卡帳單
6.新航班電子機票
7.登機證影本
8.信用卡帳單

9.存摺影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