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片不尋常的浪,惟有
你能在黑暗裡省識:
當時你剛從陽台的方向
走過來,踏著七顆好看的星
一路由我辨認著熱帶的樹木
辨認它,可能也記住它──因為
不久即將離去。你寧願
我在遠方記住樹木的名字
不願我永遠記住你

而我總以為愛是黑暗裡的
省識,風雨中的辨認;一個手勢
一句簡單的言語;在追憶裡
否認我曾經否認,或者後悔
你以為將來你可能後悔

當時我們剛好站在夜晚的
橋頭,可以聽見那下弦月
輕呼著水神的聲音,水神逆流
而溯,我可以聽見你的衣角
拍打著巨大的夏天──的聲音
而你看見的竟是洶湧來到
橋下的水勢,忽然濺起
打在你身上
一片不尋常的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