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確定要合併富邦之後
我想到了富邦的產品線和我們現在的差別
發現其實兩家大不同,富邦較不著重在醫療險,安泰則以醫療著稱,兩者方針大不相同
類似像投資型的費用也較高,分紅的項目和比例也差得很多


根據保險公司的條款精神
保單條款只有擇優,沒有全面溯及以往的問題。
也就是說,已經購買的舊保單,給付條件不可能少於原條款
如果有增加批註條款,也只會擇優批註
除非新的保單有更好的條款,否則權益是不會變的。

若以市場上分紅保單來看
安泰現有的保單,分紅比例是業界最高(因為不是上市公司,沒有配息給股東的問題,相較之下保戶分得比較多)
而且還多了終期分紅,是業界唯一有此項分紅的產品
富邦的分紅產品是有段不小的差距的(每家推算的公式不同,但是若用同一種公式推算,高下立判)
再加上,從明年開始,分紅結構的改變(台灣全部公司都會改)
保守估計,光是分紅利息的部份
以40年來說,會少大約100萬的"利息"
更何況如果是買富邦的產品,差距會更大
所以,要買分紅保單,真的要快(自己先偷藏)
明年面改制之後,就可能再也買不到這麼優的分紅了~~
況且....一直降息,說真的~或許大部分(連我自己)可能還抱著利率會回升的想法,正在想著我剛才腦子裡想過的事情的人搞不好比天上的星星還多XD...
不過想想從我國中開始到現在(大約是87年到98年間吧!看啊~真老)
利率是一直走下坡~我想10年前的人們,應該沒想過這件事情吧!
然後就一直鐵齒到現在~~~10年了.........
一般而言,原則上,利率調降一碼0.25%保費高10%~~
看來往後的日子是很難熬的嚕~~我好像沒看過保費調降啊~~因為物價一直上升@@真有點恐怖.......幸好我"幼齒"時代老爹你就幫我買了不少...
降息持續的話~我想各家應該都是朝著停賣行進,不會有例外的!
想索利的人,自己要做正確判斷了~


不過富邦可謂是金融百貨,要什麼有什麼!
之後應該會推出更完整ㄉ課程來幫助同仁在市場上的操作吧! 
產險部分也是首屈一指~這點倒是無庸置疑
我是很期待兩者迸出怎樣的火花~是在業界扎根還是漂浮呢?
希望永遠當個有信念的安泰人~要當富邦人我覺得還有一段距離
畢竟兩著的思考模式有大大大差距...........本土VS外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