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下細看我一頭白髮:
去年風雪是不是特別大?
半夜也曾獨坐飄搖的天地
我說,撫著胸口想你

可能是為天上的星星憂慮
有些開春將要從魔羯宮除名
但每次對鏡我都認得她們
許久以來歸宿在我兩鬢

或許長久關切那棵月桂
受傷還開花?你那樣問
秋天以前我從不去想它
吳剛累死了就輪到我伐

看早晨的露在葵葉上滾動
設法於脈絡間維持平衡
珠玉將裝飾後腦如哲學與詩
而且比露更美,更在乎

北半球的鱗狀雲點點反射
在鯖魚游泳的海面,默默
我在探索一條航線,傾全力
將歲月顯示在傲岸的額
老去的日子裏我還為你寧馨
彈琴,送你航向拜占庭
在將盡未盡的地方中斷,靜
這裏是一切的峰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