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96 

前鎮子默默接觸了芳療

在芳療家購入了幾個有興趣的純露

但目前還停留在幼稚園程度就是了~

其實最主要的是,純露我作為化妝水有一陣子了

再之前是以花水為主,因為季節交替時,我這膚質強健的傢伙偶爾也會過敏

這時後敷個花水,頗能鎮訂我乾癢的肌膚

算是絕對不出錯的化妝水唷~~

花水(Floral water) 純露(Hydrolat) 是不同的東西唷!

以下摘自香草集

Q1:什麼是純露?
純露是利用蒸餾法萃取植物精油時所得到的重要物質,透過蒸餾的方式,在過程中所凝結而成具有香氣、味道與天然化學分子的液體,又稱為花水,常見名稱有Hydrolat、Hydrosol、Floral Water,主要成分是「有機酸」,具有強大的抗發炎作用,與精油搭配能補強精油的效果,並能與精油功效巧妙地互相連結。

Q2:如何分辨真正的純露?
利用水與精油加上分散劑(甘油、酒精)或者使用酊劑加水混合所製造出來的稱為建構式純露,並不是真正的純露。唯有透過蒸餾萃取的動作才能產生純露。
*簡易辨識法
 在瓶裝水中加入適量純露,大力搖晃瓶身,若泡沫久散不去者,非真正純露。

Q3:純露的成分?
純露擁有不同的香氣、味道與天然微量的精油化學分子,親油性的化學分子大部份溶解於精油中,反之,親水性較強的化學分子則幾乎全部溶解於純露中,例如純露中最主要的成分「有機酸」,具有強大的抗發炎作用。隨著植物體的不同,純露中所含的精油量也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100cc的純露中約含有0.05~0. 2ml的精油。

Q4:純露的氣味?
純露蒸餾後需要時間蘊釀使之成熟,蒸餾後的幾天純露會開始慢慢穩定下來,約在四-五週後趨於穩定。純露各有不同的味道,有些氣味強烈,有些則很溫和,有些聞起來一點都不像一般所熟悉的精油氣味,有些卻跟精油的味道非常接近。有些純露的氣味與口感的確很特殊,假使堅持非喜愛的香味不用的話,可能就會因此喪失體驗它美好功效的機會。試著接納某些氣味特殊的純露,其實能帶給你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Q5:純露的保存方法?
純露本身所含的天然抗菌成分沒有精油來得多,因此純露在生成之後比精油更需要妥善的照顧。開封後盡可能地存放在冰箱,比照一般食物的儲存方式,約10℃~15℃。
目前在歐盟各國,純露是歸類在「美容化妝保養品」進行販售,按歐盟美容化妝品法規規定,產品內必須添加酒精(且至少佔總體的12%)來作為防腐使用,目的是為了降低產品中的微生物和細菌含量並延長產品的壽命,但是如此一來反而會使得純露失去原有的功效,因為真正的純露是不含酒精的保養產品。

Q6:純露的功效?
純露無論在氣味、化學特性等各方面都比精油溫和許多,因此使用上也幾乎沒有任何禁忌。水溶性的特質使得純露在使用、吸收、消化各方面更為方便迅速,尤其對於某些症狀的療效特別優異,例如脹氣、腹瀉、消化不良、咳嗽、喉嚨痛、內分泌失衡等,就好比我們平時所使用的維他命、花草茶一樣,用來當做身體的健康營養輔助品,無論任何人都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

Q7:純露的使用方式?
保養:可直接當做一般護膚保濕化妝水,或利用紙面膜充份浸濕後敷臉使用。
護膚:以噴灑或塗敷的方式,舒緩過敏、發紅、乾癢等皮膚問題。
泡澡:利用純露與精油調和搭配,加入浴池中浸泡,體驗完整的植物能量。
美容:利用水氧機進行蒸臉,將純露芳香分子充分霧化,幫助肌膚吸收滲透。
貼敷:利用純露沾濕化妝棉,局部貼敷眼部,可有效舒緩酸澀、浮腫、黑眼圈。
漱口:直接噴灑或稀釋在開水中用來漱口,可舒緩牙齦腫脹、發炎不適症狀。
衛生:生殖泌尿道感染時可直接噴灑患部,可有效消炎、鎮定、止癢。
養身:加入適量(有機)純露在溫開水中飲用,可舒緩呼吸道過敏、咳嗽等症狀,有效改善體質。

純露對肌膚的好處~你知道多少?


由於植物純露強調天然,因此決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可說是對肌膚最溫和且無刺激的保濕水!其中以嚴選199朵有機大馬士革玫瑰蒸餾而成的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的保濕效果最佳,能溫和收斂毛細孔,平衡肌膚的ph值,並具有緊實舒緩的特性,長期使用下來,會讓肌膚更明亮有彈性、恢復活力生氣,非常適合乾性、敏感、黯沉及皺紋肌膚使用!
因為玫瑰具有絕佳的保濕效果,所以也非常適合做為妝前定妝的噴霧或是上妝後的補水噴霧使用,是每個女人保養前不可缺少的一瓶純露唷!

要通過怎樣嚴格的條件,才能稱為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 只採集清晨4~6點,帶著露珠的有機玫瑰花瓣,天亮前便要結束採收,送達蒸餾廠


● 以純淨的高山冷泉蒸餾


● 以中溫高壓蒸餾出完整植物精華


● 只取第一道蒸餾出的純露


● 100%蒸餾植物純露,不能稀釋或添加任何防腐劑


● 栽種農場每年尚需通過土壤、空氣污染、酸雨及植物等檢測

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我其實很愛嚐鮮,所以各家的化妝水乳液什麼的我都想試試看,但是很穩定的一直在我購入清單的單品,就是玫瑰純露(最早是玫瑰花水)。

玫瑰純露蠻保濕的,有的時候懶得敷臉,敷純露我覺得很不錯,玫瑰純露香味挺好的,但是不是所有的純露味道你都能接受唷!!

玫瑰純露對皮膚管理很好,過敏肌跟乾燥肌的人可以用玫瑰純露敷臉或當作化妝水使用,肌膚保濕效果蠻明顯的,玫瑰純露對抗皺也有效果。嚐試加入蒸臉器中,效果超讚!!!目前很喜歡這種方式,但好傷本啊~哈哈!

薰衣草對淡斑美白還蠻有感覺的,我看資料橙花也是美白類,混合偏乾的我也覺得濕敷挺好,用花水敷臉後,會覺得臉部不會那麼快泛出油光來。聽說刮鬍子後用來鎮定很不錯,我是拔粉刺後敷唷!

絲柏純露有兌水服用過,味道嘛說不上來,就是木質很沉穩的味道,不難喝很溫和,對於去痰咳嗽我這支氣管很差的人,還蠻有效的。

菩提純露簡略功效:鎮靜安撫、抗壓,緩解失眠、焦慮狀態以及神經衰弱,最近才開來喝,算是蠻好喝的!溫和順口,我也將它加入水氧機,幫助我放鬆入眠。

 

我共買了薰衣草、玫瑰、菩提、絲柏這四種,粗淺的我只能提供這四種的心得~未來有新的會再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